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國際獅子會300-D1區「品德教師研習,助校園推品德教育」(台南場/20211013)

 


品德是人類行為重要的準則,而品德教育須從家庭進而到校園扎根做起,國際獅子會300-D1區品德教育・閱讀行動委員會,為幫助校園及學子扎根品德,10月13日在永康情定城堡,舉辦雲嘉南區110(2021)學年度新課綱協力計畫『品德教育・閱讀行動』台南教師研習活動。國際獅子會300-D1區總監張兆榮及多位獅子會會友,以及國中小校長、老師蒞臨會場共襄盛舉。

國際獅子會300-D1區總監張兆榮:「品德教育是相當的重要,因為一個社會安定,這樣子的平和,我相信跟品德教育有關係,獅子會能夠在這種不容易看到成果,跟品德教育有關係,獅子會能夠在這種不容易看到成果,但是又是很重要的一個品德教育的推動上,盡這麼大的力量,我相信對我們台灣大的力量,我相信對我們台灣的貢獻應該是很大的。」

國際獅子會300-D1區品德教育・閱讀行動委員會主席 林淑珍:「出來的教材其實都是國際性的,而且我們把一些教案跟學習單,都已經(準備)好了,也希望就是說隊學校來使用是比較容易的,同時呢我們從之前的只是在國小推動,今年度我們增加的國中、高中、高職,那希望加上這個大紀元時報的讀報,讓這些學生成為未來最優秀的,很有力量的一個中堅份子。」

國際獅子會300-D1區從2017年起持續推動校園品德教育,今年起,服務對象除了國小外,延伸到國中及高中職,教材也由《小乾坤》、《悠遊字在》,增加了《大紀元時報》,培養學生的寫作及閱讀能力,開闊國際視野。

雲林元長國小校長 王曉萍:「播個一集的小乾坤跟悠遊字在互相討論一下就可以了,所以我們是希望大家可以把這麼棒的連結,帶回去跟學校的老師分享。」

雲林建國國中教師 黃瓊慧:「道德不斷下滑的一個時代,其實我們很需要 更多的人,來為孩子的品德來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,來提升我們整個社會的價值與道德觀。」

培訓界教練 吳大樹:「回想我的小時候,我之前有很多這樣的傳統文化的故事可以看,所以它就奠定了我們為人處世的一些基本的道理,那非常感謝 有300-D1區能夠推動這個讀報教育,以及能夠推動這個品德教育,我覺得能參與非常與有榮焉。」

仁德文賢國中校長 陳麗如:「推行讀報教育這麼多年來,也歷經過前後兩個學校,非常令我感到驚訝與高興的是,全校當年三年級的畢業生他們的寫作成績,最低分竟然是3級分,而且3級分又是只有個位數,幾乎是全校當屆三年級的畢業生,都是4級分5級分6級分,這絕對不是一天造就出來的,所以長期培育的這樣的一個讀報教育,真的讓我們看到的成果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