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

「品德教育・閱讀行動」 品德教材運用研習,推廣品德教育扎根校園 (嘉義場-北興國中/20211006)



「閱讀國際事,關懷天下人」,國際獅子會300-D1區品德教育閱讀行動委員會

為推動校園品德教育,10月6日在嘉義市北興國中,舉辦雲嘉南區110年度新課綱

協力計畫『品德教育・閱讀行動』嘉義場教師研習活動,許多獅友與教育界的先進

齊聚研習,本身也是獅友的嘉義市議員黃露慧也到場關心。


國際獅子會300-D1區前總監 歐鎮平:「現在的小孩是因為他自主性高,可是他的

行為準則失焦,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品德教育,來告訴小朋友就是說,如何跟你的家

長跟這個社會做一個連結,大家要有一致的標準,才能夠妥善地運行。」


國際獅子會300-D1區品德教育・閱讀行動委員會主席 林淑珍: 「小乾坤跟悠遊字在

的一個品德教材,我希望能夠讓它擴展到國中、高中甚至是高職, (大紀元時報)這

樣的一份國際性的報紙,我相信對這些國高中的學生,對他們的這個閱讀能力,還

有媒體素養,還有思辨能力,我想應該會有相當大的幫助。」


嘉義市議員 黃露慧:「這個是需要傳承下去的,校長跟在座的老師都非常清楚,我

們現在教育面臨的困境,就是孩子們他們不懂得尊重生命,然後很多孩子他不懂的

自律負責,故品德教育對我們的教育來講,那是一種基礎的教育,很感恩說我們獅

子會,樂意然後負起這個責任,我希望說它(品德教材)可以納入我們的課程裡面,我

們可以從各個學校來著手,然後讓這個課程可以深入我們校園 ,讓每一個孩子能受

惠。」


嘉義市崇文國小老師 林羿妙:「其實出了社會之後,大家在看的一個(人)首重的還

是品格,對,我們會從細節上去(審核),有時候能夠讓一個人脫穎而出的,還是一

個人的品格。」


嘉義市北興國中老師 嚴珠熒:「獅子會這幾年來一直在做一個拋磚引玉的社會工作

,我們也都知道這幾年道德淪喪,那我們這些教育工作者也覺得重振社會的道德力量

,大家都有這樣的一份使命感,那今天獅子會來到北興國中,也給北興國中助一臂之

力,希望這個品德的閱讀的列車,能夠一棒接一棒。」


國際獅子會300-D1區品德教育・閱讀行動委員會主席 林淑珍:「大家整體的一個力

量,對我們社會呢能開啟一個善的循環,也能夠帶動更多的其他社團或是企業家,

一起來重視品德教育這一塊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